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可申请纳入医保 看中医能刷医保啦
2015-04-15 06:59: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5日讯 中医药是我们的“国粹”,黑龙江省中医药发展状况如何?记者14日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关于《黑龙江省发展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将对独家生产的中成药,在合理期限内给予高于普通药品的销售利润率。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目前黑龙江省拥有县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81所,到2014年底,755所乡镇卫生院和40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中医科或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全省已有93%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6.67%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为基层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在肾病、心病、脑病等重大疾病的中医药诊疗和临床研究方面居于全国前列。

  今后,黑龙江省将积极支持重要饮片生产和经营,优先采购和使用黑龙江省中药饮片。允许在具备相应诊治条件的医疗机构间调剂使用。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均可以提出申请纳入医保,符合条件的将按规定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并执行同级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定点管理政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