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业男偷二手捷达 改成出租车拉黑活儿
2015-04-15 09:01: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5日讯  哈市松北区一无业男子想开出租车却没本钱,看中修配厂内一捷达车,半夜找朋友帮忙拖走并拉起“黑活”。日前,哈市南岗警方将该男子抓获。目前,其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奇怪:窃贼专奔二手捷达没看好车一眼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丢失捷达车的哈市南岗区铁路街“航顺汽车修配厂”,负责人杨海龙说:“去年12月7日,这辆捷达车基本修好了,因为特别忙就停放在外面。不过,电瓶和电脑主板都没有安装,所以肯定开不走,只能拖走,而且拖回去还得修。这个贼时间把握得挺好,那天我们刚刚下班也就半个小时,他就把这辆捷达车拖走了。”杨海龙说:“那天门口停着很多待修车,被偷捷达车前面还有一辆沃尔沃,要值钱多了,但是贼都没有偷,单单把这辆二手捷达车给偷走了。”同年12月8日7时许,修配厂上班后,发现后随即报警。

  追踪:活动轨迹毫无规律经常昼伏夜出

  随后,记者采访了清滨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宇,据其介绍说:“去年12月7日3时许,一辆银色老式奥迪车停在这家修配厂门前,嫌疑人遮挡了号牌,将这辆捷达车偷走,随后停在哈西某小区,陆续弄来棚灯、电瓶等,将其改造成出租车才开走。我们发现,这辆银色黑AYS开头的老奥迪号段,整个哈尔滨就一台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曹某。”

  李宇说:“我们发现,曹某偷走捷达车后,其活动轨迹非常无规律,主要集中在哈市松北区和道里区薛家一带。我们到薛家附近走访,最终发现了这辆捷达车,并且基本都在晚上出去。我们确定这里是曹某女朋友家。”3月21日晚,南岗警方在松北区将曹某抓获。曹某的银色老奥迪,是辆1997年的二手车,只能开30公里左右时速,处于半报废的状态。

  据了解到,曹某在实施偷盗前骗女友,称捷达车是自己买来的,让她帮忙拖一下。

  落网:想开出租没钱偷捷达车拉黑活儿

  据李宇介绍,原来,嫌疑人曹某偷走这辆捷达车,而非其他车辆,只为了一个原因——拉黑活。李宇说:“曹某之前在松北区开过汽车修配厂,后来黄了。他想开出租车,但是因为没钱买车,所以就以偷的方式,弄了这么一台捷达车,用来拉黑活。表、棚灯等设施,都是他一点点从网上买来的。他平时就在松北区拉活,一天能赚300多元。”曹某拉了几个月“黑活”,一共赚了六七千元,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曹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