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四月天气频繁变脸 昨天穿棉衣今天穿短袖
2015-04-15 09:17: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穿大衣、脱大衣、洗大衣、收大衣,找大衣,穿大衣,脱大衣……”进入春季,鹤城天气变了几回脸儿,气温升至20摄氏度时,市民已经收起了冬衣,可是转眼,温度又降到了零下13℃,人们又翻出了大衣穿,今天气温又回升了,4月13日,齐齐哈尔市最高气温19℃。听说过几天还要来一个升温降温的循环,市民们纷纷议论,这天说变脸就变脸,都不知道穿啥好了。

  一对闺蜜享受初春的明媚阳光,心情大好的女孩儿正在自拍。记者 李若石 摄

  现在的天气变化,正应了“春秋乱穿衣”的俗语,一股冷空气来,气温刷地骤降,又一股暖气流北上,好像冬夏相交,挤走了春。从中国天气网齐齐哈尔历史天气来看,4月13日天气,今年-2℃-19℃,去年23℃-3℃。前年雨夹雪转阵雪,5℃-2℃。2012年多云转阵雨,14℃-0℃。2011年19℃-2℃。看来,四月天,阴晴不定,冷暖多变。

  气温一转暖,很多爱美的人赶紧脱掉棉衣,穿上漂亮的单衣,甚至有的年轻人穿上了短袖,仿佛进入了初夏。“白天气温高些,早晚气温还是冷,市民仍要多穿,避免受凉感冒。”医生提醒市民,年轻人过早脱掉厚衣,不仅容易感冒,春季风大风冷,也容易诱发关节疾病。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后两天,我市气温还会升高,白天最高气温23℃左右,然后将有一小幅回落的趋势,所以出门着装得酌情增减,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孩子还得要“春捂”些时日,别匆忙减装。很多微友戏言笑谈“鹤城冬夏相恋”、“王母娘娘嫉妒鹤城美女让天变脸”等诙谐内容,就是逗大家一乐,在此也给大家提个醒,春天要看天气的“脸色”穿衣。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