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孩子平均身高高于全国2厘米 男生1.74米
2015-04-15 09:41:16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阴祖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孩子的身高,高于全国2厘米。

  哈尔滨日报4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政协科教委联合市民进就哈市在校中小学生体质状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哈市对全市近80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指标、机能指标等进行调研。数据显示,哈市7—18岁中小学生身高、体重、胸围等形态发育指标呈现持续增长趋势,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18岁城市男、女生平均身高分别为174.2厘米、161.4厘米,高于全国平均身高约2厘米。哈市中小学生的身体机能、耐力、柔韧度、上肢力量和视力状况普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测试值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