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朋友圈“微商”发展为快递行业增温 去年黑龙江快递量七千万件
2015-04-15 10:01: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5日讯 你知道吗?哈尔滨的快递业务量都进入全国城市前五十名啦,人均收发快递4.3个,大部分与网购有关,其中一定有你的贡献吧!近日,黑龙江省发布了2014年快递行业发展情况,去年黑龙江省收发快递包裹达7014.5万件,全国排名第22位。快递业务量最多的城市是哈尔滨,达到4624.09万件,占全省的一半还多。

  据统计,去年黑龙江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014.5万件,按照黑龙江省人口数量算下来,平均每人收发快递1.8个。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41亿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上升1.45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下降8.12个百分点,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的比重上升0.24个百分点。这其中与跟朋友圈做生意的“微商”发展壮大不无关系。

  数据表明,全省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最高的是哈市。哈市2014年快递业务量为4624.09万件,约占全省总量的66%,平均每位哈市市民收发快递量为4.3个。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汇总数据,哈市的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也都进入了全国城市前五十名的行列。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网站上看到,2014年,国家邮政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国省会城市、直辖市和十几个快递量较大城市,针对揽收员服务、送达质量、揽收质量、普通电话受理、上门时限、查询、派件员服务、送达时限和快递费用等项目进行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在全国五十个城市中,哈尔滨的快递行业满意度排名第六位,前五名依次为:大连、长春、呼和浩特、徐州和太原,调查报告中称,这也是哈尔滨首次进入快递满意度排名的前十五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