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尘螨、花粉和霉菌成为冰城春季三大过敏原 易过敏的人要远离8种树
2015-04-15 13:50:04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锐 石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15日讯 进入春季过敏季,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原检查室的100份过敏原检查报告显示,尘螨、花粉和霉菌位列冰城春季过敏原的前三位,其中,100人中有82人因螨虫和花粉过敏,12人因霉菌过敏,其余6人因宠物毛屑、食物等过敏。

  “从3月开始,冰城进入春季过敏高发期,通过对100位患者的过敏原检查,我们初步得出了冰城春季过敏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过敏原检查室医生李亚杰说,花粉、尘螨和霉菌,是导致春季过敏性鼻炎、哮喘、紫癜、皮炎和结膜炎的重要原因。

  我市空气传播花粉主要分为,3—5月的春季花粉和8—9月的夏秋季花粉。春季的柏树、法国梧桐树、白蜡树、桦树、杨树、柳树、榆树、杉树的花粉最为厉害;夏秋则是蒿类花粉“独占鳌头”,蒿类花粉主要生长在湿地,是北方特有的花粉过敏原,一旦打粉,其传播力极强,即使市民足不出户,紧闭门窗,也会被蒿类花粉“侵入”。

  “尘螨、花粉和霉菌都是生活环境中的过敏原,饮食不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发的免疫力低下也是造成过敏的原因。”李亚杰说,昨天来了一个女患者,咬了一口苹果,脸就过敏红肿了,因为吃芒果、菠萝、牛奶、淡水鱼、花生等食物引发过敏的患者也不在少数。

  此外,现代人压力大、上火、常熬夜、不规律生活会引发免疫力低下,免疫功能调节不好的情况下,也许一粒尘埃都会引发过敏。所以,在远离过敏原的情况下,还应该规律生活,勤健身,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