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海格力斯再陷“退卡门”1000多元卡现在只值365元
2015-04-15 14:36: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先生多次提出退卡遭拒。

  东北网4月15日讯 近日,本网报道了海格力斯丽水店停业引起会员办理退款纠纷一事。

  近日,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让胡路海格力斯新光天地店停业,会员被迫转到油田体育馆店,原来1000多元办的卡,现在只值365元,又有会员提出退卡遭拒。

  4月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1000多元办卡原店停业新店只值365元

  当日,记者来到让胡路海格力斯新光天地店,记者看到该店的玻璃上写着“房屋出租”的字样。

  张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5月,他在海格力斯新光天地店花了2015元,为妻子办了一张两年的健身卡,其间妻子怀孕了,封卡一年,这张健身卡的有效期限顺延一年,2016年4月到期。

  前阶段,妻子打算再去海格力斯新光天地店健身,发现该店已经停业,后来才知道海格力斯又在油田体育馆成立了一个健身会馆。

  “原来办卡时是1000多元一年,而现在油田体育馆店才365元,服务和环境都下降了,原来下楼4分钟就走到了,现在至少要走20分钟的路程,我们多次找经理协商退款都被拒绝了,后来说让我们转让给其他人,谁会愿意花1000多元钱到只需花365元的地方来健身。”张先生气愤地说。

  会员质疑:“频繁换址另有目的”

  “我是2014年4月办了一张两年的卡,当时没有人告诉我海格力斯新光天地店要黄,不然我也不能办卡,这家店黄了,也没有任何人通知我们,我感觉我们这些会员都被欺骗了。”和张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李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多次找过经理退款,对方同样让他转让,如果还想继续健身,承诺有通勤车,结果到现在也没有兑现。

  “我不可能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健身,太不方便,现在58同城上有近千名会员在转让卡,海格力斯为何频频易址?他们搬家顶多是器材一搬就可以了,却让我们这些老会员无处可去,而这个店还能去新的地方招会员,如此频繁地停业又开业是否就是为了招会员?”张先生提出质疑。

  海格力斯:不能退可以免费转让

  当天,记者来到海格力斯油田体育馆店,记者看到体育馆店周围没有楼区,乘车从新光天地到体育馆需要几分钟的车程。

  由于店长不在,记者电话采访了海格力斯的一名经理。“丽水店停业,让会员转到大自然店,后来也同意给会员退了卡,为什么一个公司,同一种情况,新光天地店却不给会员退卡?”记者问。

  “我们现在属于一个迁址的状态并不是闭馆,所以没有退卡这一说,新光天地离体育馆也就700米左右,不到1公里,也不涉及交通不便,这里也通交通车,我们星光天地的卡都是不退的。”这名经理说。

  “是否有文件规定,不超过1公里就不能退卡?”记者再次提出疑问。

  这名经理称,没有相关文件,可以给会员相应的补偿政策,会员如果把卡转给别人,他们不收转卡费。

  会员办卡要花1000多元,而现在的价格是365元,谁会愿意接手这些会员的卡?该经理的这一说法会员并不认同。记者采访的两名会员表示,他们对海格力斯的处理并不满意,会继续联合其他会员一起去工商部门维权。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