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深化“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5-04-15 22:56: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春晖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挥法治引领作用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平安黑龙江建设整体水平

  王宪魁陆昊看望获奖先进陈润儿杨东奇郝会龙等出席

  东北网4月1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 雷蕾)全省深化“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会议15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黑龙江”建设工作。

  会上,省综治委、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决定:授予甲禄毅、迟文忠、王权、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孙杰、周建盛、赵云平、张玉忠、张克强等12人2014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并各颁发奖金8万元。

  会前,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等省领导亲切看望了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省领导陈润儿、杨东奇、郝会龙、孙永波,省法院院长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省军区副政委王炳跃、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杨立新出席会议。

  陈润儿主持大会,并与部分省直单位及市(地)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对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化认识。要认识到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网格化责任体系、法治化治理体系这“三大体系”建设,是社会治理内在联系的有机统一,是社会治理成功经验的科学运用,是社会治理实践发展的客观要求。要突出重点。要突出法治引领。树立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把法治精神贯穿于“三大体系”建设全程,真正发挥法治在平安黑龙江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突出体系建设。“三大体系”有机统一、相互联系,要紧紧抓住“建设”这个根本,完善法治机制、健全法治保障,建立法治化治理体系;坚持动静、上下、内外、打防结合,健全立体化防控体系;细化网格化管理布局,落实工作考核问效,完善网格化责任体系,合理分工,有序推进,切实增强“三大体系”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要突出夯实“三基”。抓好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力量,推动平安黑龙江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统筹推进。坚持党委总揽、协调各方;坚持科学谋划、分工负责;坚持典型示范、整体推进,把“三大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牢牢抓在手中,扎扎实实落实,全面提升平安黑龙江建设整体水平。

  杨东奇就推进“三大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深化平安黑龙江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工作重点,提升“三大体系”建设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加快推进网格化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效能;加快推进法治化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推进实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三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省公安厅、哈尔滨、牡丹江、大兴安岭地区等单位和市(地)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1至2014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