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加快村镇城市化管理进程
2015-04-16 14:02: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昌林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6日讯 记者日前从香坊区城管局获悉,为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和城乡市容秩序两大方面的管理工作,该区内的“四镇一街”将纳入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体系。近年来,香坊区城管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经营管理城市理念,逐年加大城乡结合部环卫基础设施投入,使城乡结合部的环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改观。

  据了解,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打造“整洁清新”的城乡环境,该区专门成立香坊区第三环境卫生清运中心,范围为黎明街道办事处、成高子镇、幸福镇、朝阳镇、向阳镇,其中包括46个村、127个屯,农村面积262.3平方公里,居民总数3.2万户,总人口10万余人。该清运中心主要负责街镇辖区内政务通道、旅游通道周边、镇级重要交通道路及“村村通”道路的清扫保洁、垃圾箱的维修保养工作,并负责将街镇收集上来的按点位存放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和“三堆”统一拉运到垃圾处理场处理。

  据介绍,该区还将进一步强化城乡结合部周边百姓意识。加强多种形式宣传;努力营造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确保该区城乡一体化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加大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执行力度。增加公共环境设施(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规划建设,将全力对成高子镇、朝阳镇、幸福镇、向阳镇、黎明街道办和沿线村屯进行基础建设,实现城乡结合部全覆盖;加快城乡结合部环卫体系建设。理顺区城乡结合部环卫管理体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推行区、镇、村三位一体,分级负责的管理体系,建立村镇环卫专业队伍,制定“村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区消纳”的原则;组建专业队伍切实解决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测量城乡结合部清扫面积。

  据悉,香坊区城管局将加大对“四镇一街”的管理力度,制定详实的考评机制及管理办法,以此提高该区城乡结合部管理水平,加快村镇城市化管理进程。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