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开网店乱用词将被关闭“保真”“祖传”不能随意写
2015-04-16 18:3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 (记者 张隽珊) 记者16日获悉,省工商局首次建立“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监测特征语义库”,网络经营主体是否违法违规,只需查询关键词就能知道。

  据了解,“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监测特征语义库”由地域词库和违法行为词库两部分组成,现收录网络交易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广告或进行虚假宣传、合同格式条款违法及合同欺诈、网络侵权销售假冒伪劣、网络销售禁止销售产品、虚构非法主体等6个方面违法行为关键词与关键词组合496个,涵盖“中国首家”、“保真”、“特价”、“祖传”等词语,网络经营主体是否违法违规,只需查询关键词就能知道。搜索时关键词的组成形式为“地域词库内容+违法行为词库内容”,并根据不同搜索引擎的具体要求确定关键词数量。

  目前,我省共有网络经营主体4.9万个,全省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业务机构将利用各自执法经验,将结合线下违法行为的线上表征,陆续将新的网络市场违法行为关键词加入监测特征语义库中。如通过网监平台搜索发现网络经营主体使用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监测特征语义库中的词汇,监管部门需要对该网站进行调查,如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工商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