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科协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企业、农村聚集
2015-04-17 16:4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杨帆 李博)记者从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大力推进创新成果向企业、农村聚集,推进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对接。

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今年,省科协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展“院士专家企乡行活动”,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与乡村,推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促进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开展“会企协作”科技诚信十点活动,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工作站”等方式,解决企业科技难题。深入开展“讲理论、比贡献”活动,加大TRIZ理论推广培训力度,提升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不断注入丰富的时代内涵;加强农技协领办人的培训力度,积极围绕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为指导,着力农技协升级提质,使其成为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同时,为深入实施《关于支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农村社会化服务的意见》,省科协协同农业部门将农技协纳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打造农村科普推广服务2.0版,并计划投资1400万在1000个村建设科普宣传栏,开展电子科普画廊的试点工作,逐步在城区推广。协调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单位强化科普教育功能,引导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动植园等增加互动科普体验环节,鼓励科研机构、技术开发机构、企业向公众开放实验室、陈列室等,不断创新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新手段。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