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报告会
2015-04-18 06:4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记者 邓博文) 17日,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主持报告会。

  杨东奇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出发,深刻阐述了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黑龙江的重大意义,客观分析了我省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杨东奇强调,建设法治黑龙江是建设法治中国在黑龙江省的具体实践,是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保障。特别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形势下,要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一定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落实职权法定制度,健全行政决策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进一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解决好对司法活动的有效监督问题,确保司法公信力;要把全民普法守法作为法治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统一战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黑龙江建设中地位作用独特重要、大有可为,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有力推进全省法治建设,真正成为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黑龙江建设精神,支持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围绕服务法治黑龙江建设深入开展“同心协力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化治理水平,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推动“五大规划”和“黑龙江省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

  各市地统战部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各市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及省直统战系统、哈尔滨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