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公交越站乱象:乘客变为“追车族”跟着公交车小跑
2015-04-18 06:59:3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4月18日讯 “目不斜视”从站台前驶过、不进站也不停靠,完全忽略了车后一溜小跑追赶的乘客,越站公交车让许多着急赶车的乘客不得不和公交车“赛跑”。不少市民纷纷质疑:正规设置的站点说越过就越,司机是方便了,顾忌“追车族”的感受了吗?

  连日来,记者乘坐市区内多条线路公交车,亲身经历了车辆越站、乘客车后猛追却登车未果的尴尬。

  到站停不停靠司机“吆喝”

  16日12时许,记者乘坐的一辆16路公交车即将驶进泰山路站台。由于16路公交车本月初将终点由闽江小区延伸至会展家园公交首末站,所以车队在泰山路设置了临时站台,方便乘客就近上下车。车辆驶进站台时,见车站没人等车,司机便“吆喝”一声询问有没有乘客下车。见没有回应,他就准备加速越过站台。但此时一位戴耳机的年轻乘客要求下车,司机只好极不情愿地减速停车,而此时车辆已经驶出站台近20米。“到站不停车,本身就不对,你咋还一脸不高兴?”这名乘客一边下车一边不满地说,有没有人下车,不能靠“吆喝”,万一没听见咋办?还不让下车了?

  进站不停上演“人追车”

  昨天10时许,记者在河柏小区终点登上车牌为黑AE2365的86路公交车。车辆行驶至康安路站时,或许是没看到站台上有等车的乘客,司机稍做减速行驶,连前后车门都没打开,便加速驶离了。记者注意到,就在车辆驶离公交站台时,站台附近两位拎着大包裹的老年乘客一溜小跑追赶,挥手示意司机停车,可最终还是没能追上这辆公交车。看着公交车扬长而去,两位老人家只好返回了站台。

  站外停车乘客追不上

  随后,记者又在中心医院站乘坐车牌为黑AB6003的33路公交车。在距离康安路站台30米左右的地方,由于前方暂时堵车,司机便提前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随后,司机驾驶公交车继续行驶,“目不斜视”地从康安路站台前驶过。这样的举动让等在站台准备登车的乘客始料未及,有的乘客无奈地看着公交车从眼前驶过,有两个不甘心的乘客一溜小跑追赶,直到车辆越开越远才作罢。

  对于为什么要越站,多名公交车司机的答复是:站台没人上,后门没人下,进站停靠开门是白费事。但这样的理由让很多市民不能理解:“有没有人上下车,不能靠司机扫一眼、吆喝一嗓子来确定。站外停车、到站不停就更不应该。司机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却让乘客一溜小跑追赶公交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