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米不能随便叫“五常” 去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增幅全国第六
2015-04-18 08:19: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8日讯 KTV里播放盗版MV,是大米就敢叫“五常大米”,今后这都不行啦!今日,省政府召开2014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开展保护地理标示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傍产地”的产品将被依法查处并曝光。2014年,我省申请专利3185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3468件,同比增长30.28%,增幅居全国第6位。注册商标99123件,新增地理标志8件,新增省著名商标104件,新增中国驰名商标4件,提前一年实现建设科技强省目标。

  全省“三品一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绿色食品达到1500个、有机食品达到402个。

  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共出动196人次,检查商业场所57个,涉及专利商品15006件;共查处各类专利违法案件366件,其中假冒专利案件261件,专利权属纠纷案件42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3件。

  外地大米冒充五常的,外省蓝莓假冒大兴安岭的,不良商贩不光傍名牌,还会“傍产地”。今年我省将开展保护地理标示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傍产地”的产品将被依法查处并曝光。据了解,目前我省在粮食油料、蔬菜瓜果、酒、畜禽、中草药、轻工产品等类别上,均有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44件。

  另外,省版权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于5月份对KTV等娱乐场所的版权侵权行为进行清理整顿,规范音乐作品授权使用。对使用盗版音乐、音像制品娱乐场所将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