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0日迎来“谷雨”节气 哈尔滨连着三天都是晴间多云
2015-04-20 07:34: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0日讯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0日17时42分,我们将迎来“谷雨”节气。

  气象谚语称“清明要晴,谷雨要淋”,而在我省却并不适用。我省气象专家表示,每年清明时节我省雨雪天气较为多见,而谷雨节气则正是我省少雨时期,因此这句谚语在我省的正确解释是:“清明难得晴,谷雨难得雨”。据省气象部门预计,20日“谷雨”,只有我省东部和北部地区将会有降水出现。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控制下的冰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温差仍较大,小伙伴们出门要多穿点。

  全省具体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鹤岗、佳木斯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黑河、伊春、鹤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小贴士:谷雨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