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家撸串两人死亡 肇东食药监、疾病防控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5-04-20 08:10: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褚晓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0日讯 11日,肇东市王晓芹一家三口在自家准备开业的烧烤店吃了一顿烧烤,最终竟造成两人死亡的惨剧。19日,记者从肇东市食药监局获悉,当地食药监、疾病防控部门已介入调查,检验报告将尽快发布。

  据王晓芹的侄子王军介绍,11日,他与爱人和姑姑王晓芹一家三口5个人,在王晓芹自家准备开业的烧烤店里试吃肉串、实蛋、烤饼等烤品,还喝了点儿啤酒。20时许,他和妻子酒足饭饱后就回家了,而且他俩也没什么事,不过姑姑一家竟折腾了大半宿。王军回忆,当时他唯独没有吃烤饼,但是自己爱人吃了。

  据王军转述姑父杨国东的话说,他们走了之后,杨国栋和王晓芹吃了苹果,姑姑17岁的女儿小雪吃了冰棍。当天凌晨两点钟左右,小雪在卫生间里一直呕吐不止,后来甚至虚脱倒在地上。不久之后姑姑王晓芹和姑父杨国东也开始上吐下泻。好不容易挨到天亮,姑姑打电话给朋友张力,想到他家附近的一个吕中全中医内科诊所去看看。

  12日8时许,姑姑一家人借了辆车到了诊所,诊所的医生吕正金判断是食物引起的,要给三人做针灸治疗,嫌针灸效果慢,姑姑一家就从这个诊所出来了,打车时正好碰到了认识的司机,司机就提出带他们去位于紫都花园的另一家诊所看看。在该诊所检查后,诊所大夫很快就把点滴给三个人点上了。

  15时许,三人打完点滴回家,病情却没有任何好转,到家没多久,姑姑就支持不住了,家人赶紧将他们送到肇东市人民医院,但姑姑还是不幸去世了。肇东市人民医院随后将小雪和姑父杨国东送到哈医大一院。在哈医大一院ICU病房救治了两天,14日一大早,小雪因抢救无效死亡。16日,在抢救了4天之后,姑父杨国东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小雪是王晓芹和前夫李艳雄所生的女儿。与前夫离婚后,李艳雄离开肇东去大连工作了。去年,王晓芹带着小雪嫁给杨国东,组建了新的家庭。

  王军告诉记者,姑姑一家的早饭和午饭很简单,实在想不出吃了什么脏东西。而且,就算是食物中毒,也不至于致人死亡,于是死者家属开始怀疑,问题会不会出在先后两家诊所的治疗。

  事件发生后,肇东市公安、卫生、食药监局等多个部门已经就此事,成立调查组,近期将对死者进行尸检。肇东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紫都花园的诊所出诊医生为村医,涉及到异地行医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事发后已被勒令停业。当天诊所共给王晓芹一家打了7种药,都是很普通的常规药。目前,当地食药监局已将同批次的注射药品进行抽检并送检。此外,当晚一家人吃的食物,包括各种肉类、水果、雪糕,还有呕吐物也由当地疾控中心进行取样并已经送检,检验结果将尽快发布。

  死因几种可能

  1、食物中毒死亡;

  2、药物中毒死亡;

  3、某种食物和药物相互作用导致中毒死亡;

  4、目前也不完全排除投毒杀人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