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4月20日是谷雨节气 市区气温逐渐回升未来三天无雨
2015-04-20 12:44:43 来源:新晚报  作者: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20日讯 昨晨,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市区出现了小阵雨,不过很快天气就转晴了,下午随着太阳露面,市区温度回升到了14℃上下。

  上周三那次22.1℃的气温之后,暖空气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市区气温恢复了平静,最高温没能再冒高,也让入春的脚步暂时搁置,大家度过了一个微凉的周末。

  今天是谷雨节气,意味着寒潮天气结束,市区气温回升速度将加快,但由于没有强暖空气加力,气温玩起了平静。今天起,三天内市区没有明显降水,今明两天,一天多云一天晴,白天最高在14至15℃之间,夜间最低在2至3℃之间,基本这两天不必调整服装厚度,只穿一套就够啦。只不过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晨练的市民最好戴着帽子和口罩。

  在一场春雨的滋润下,市区空气质量恢复得不错,12个监测点中10处已回到达标水平,今天北风持续,空气质量也会得以保持,大家可以多出门活动活动。在小编身边,已有爱运动的同事骑车出行了,既环保又健康噢。

  谷雨节气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南方有谷雨摘茶习俗,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辟邪、明目等。北方有谷雨食香椿习俗,中医认为,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等功效。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