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 推动我省全民阅读
2015-04-24 09:35: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24日讯 “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信息中心主任刘晓凯,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4月23日~5月23日,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活动由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

  启动仪式以2014年“阅读助力人生”全省诵读演讲比赛获奖作品展演拉开序幕,哈尔滨市100名小学生同台表演了国学经典诵读。启动仪式上,对哈尔滨市第五届“学习型家庭”和第三届“学习型社区”、全民阅读活动公益讲座优秀专家学者进行表彰,并向全社会发起阅读倡议书,向全民阅读志愿者授旗、颁发徽章。活动当天,通过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与国家图书馆同步揭晓“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启动了“国图公开课”直播活动;启动了“全民微学习、资源大放送”活动,并开放捐赠作品展览室,向读者展示和推荐省内13家出版机构出版的各类精品图书。

  据介绍,黑龙江省2015年“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涵盖建立全民阅读志愿者队伍,开展数字专题阅读活动,开展专题讲座和读书报告会,开展诵读、摄影大赛、图书漂流等9大项40余小项阅读推广和主题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责任编辑:关虹

【专题】书香龙江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