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工商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5-04-27 22:1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杨帆 邓博文)27日,黑龙江省工商联十届四次执委会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工商联常委会作2014年工作报告。

黑龙江省工商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2014年,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递交《关于提高天保工程各项资金补助标准的建议》,部分建议得到落实;向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关于政府参股商业性担保机构促进我省担保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5份团体提案,其中《关于推动我省民营银行设立的建议》被评为重点督办提案和优秀提案;在省政协全会上做《当前形势下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发言,引起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此外,“民企龙江行”活动成为我省首次针对全国知名民营企业举办的大型招商经贸活动,截至去年10月该活动共签订合同、协议和意向项目520项,投资总额达3424.5亿元。

  会议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将紧紧围绕全国工商联和省委工作部署,充分认清当前我省民营经济面临形势,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实践。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扎实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同心协力”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与“9+1”帮扶兰西县、民企招聘周、龙江青年创业助航等惠民生活动。强化服务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好“民企龙江行”活动项目后续推进工作,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继续做好第三方评估和中小微企业监测工作,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扎实开展维权服务,做好培训工作,扩大与境外工商团体交流。积极发展会员,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推动县级工商联建设,加强商会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到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施我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