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成立“天鹅颐养联盟” 养老轻松实现“候鸟模式”
2015-04-28 14:5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 包海多) 28日,全国首家从事养老服务业的行业组织——天鹅颐养联盟成立,今后,老人想当“候鸟”只要打个电话,联盟中的各地成员,就能为老人安排好外地养老的一切事宜,使老人快乐轻松地实现候鸟式养老。副省长孙永波出席成立大会。

  相关数据显示,黑龙江省每年有近60万候鸟老人到海南等异地旅游居住,老人们以观光旅游、居住体验、交流养生为核心,在异地积极健康的生活,但城市之间缺乏正规专业机构的一条龙服务,维权索赔难问题时有发生,所以需要政府牵头,企业合力,共同制定标准,维护行业经营秩序。

  为此,我省率先成立“天鹅颐养联盟”,该联盟是全国首个由政府牵头成立的联盟组织,由省内外从事养老服务的企业、机构、社团、行业组织自愿组成,联盟将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产业扶持政策为支持,以产业联盟为纽带,发挥我省地缘和资源优势,通过开展老年学术交流,协调规范异地养老(旅游)活动,为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组织各种老年旅游、养老以及休闲、养生、健身、文艺、文化交流等活动,为老年朋友提供放心、舒心的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最终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候鸟式养生养老产业网络。联盟的成立对于促进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与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