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大肚孕妇开车不系安全带 3岁儿子睡副驾驶位老公坐车后排
2015-04-29 07:28:22 来源:新晚报  作者:孙洋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4月29日讯 27日,南岗区和兴路发生一起3车连撞事故。让人没想到的是,肇事司机竟是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发生撞车时她没有系安全带,3岁的儿子在副驾驶睡觉。当时,肇事女司机的丈夫也在车上,他有驾照却坐在后排。

  27日18时许,和兴路往道里区大发方向车流量比较大。这时,一辆宝马X1追尾了一辆出租车,被撞出租车顺势追尾了一辆吉普车。

  正在附近执勤的南岗辅警赶到现场看到,肇事宝马车上的女司机没有系安全带,车的副驾驶位置上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孩正在睡觉,车的后排座上坐着一名30多岁的男子。

  辅警告诉记者,肇事女司机下车后,围观的人都惊呆了,“30多岁的女司机是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妇。”据介绍,女司机怀孕7个多月,刚刚从幼儿园接儿子放学,后座上30多岁的男子是她的丈夫。

  女司机告诉辅警,当时车速比较快,看到前面出租车时踩刹车已经来不及。幸好,前面两辆车车损并不严重,她也没有任何不适。辅警得知女子的丈夫有驾照,但两人就是不肯说出为什么让女方驾车。

  不系安全带罚50至200元

  警方提醒,为确保自身和胎儿安全,孕妇应避免开车。同时,12岁以下的儿童,不得独自或被成人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应坐在安装在车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上。

  另外,驾驶员驾车必须系安全带,否则将会被处罚。

  市区驾车

  驾驶员如不系安全带,在快速车道的罚100元,在非快速车道的罚50元。

  高速公路驾车

  驾驶员如不系安全带,罚200元、扣2分。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