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0块绿地将列入挂牌保护 音乐公园、动力广场等在列
2015-04-30 09:31: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30日讯 音乐公园、动力广场、湿地公园等50块绿地将列入挂牌保护,今后不得随意开发建设。至此,哈市挂牌保护绿地有望增至100块,这是记者在2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强化城市绿化管理,哈市将城市194块绿地纳入保护范围,其中兆麟公园、哈尔滨游乐园、太阳岛等50个地块被确定为首批一级保护地块。为进一步防止侵占、破坏绿地和广场现象的发生,今年,哈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对现有城市绿地和广场进行二次普查和核验。根据查验结果,城市新增的音乐主题公园、动力广场、湿地公园等50块绿地符合哈市人大常委会一级保护地块要求,现已完成保护地块的确认和核定工作。目录制定后将报哈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实行“挂牌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调整、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不得以任何借口侵占、吞食地块面积,砍伐、移植树木,进行地下空间开发。至此,哈市一级保护地块有望增至100块。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更加突出哈市“丁香城”的美誉,今年的绿化建设项目灌木栽植将以丁香为主,部分绿地以突出丁香景观为主题,逐步加大丁香栽植量,增加丁香景观,以建设美丽的“丁香城”。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