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政府公布行政权力清单
2015-05-01 07:44: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1日讯 4月30日,哈尔滨市政府发布通告,公布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行政权力清单。

  据悉,哈尔滨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行政权力清单在公示征求意见基础上,近日完成修改,并在履行规定的审核确认程序后,当天公布。今后,该市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废立、修订情况,以及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的要求,不断调整完善权力清单,并分阶段适时公开。同时将依据清单,同步做好政府各部门行政职权的撤、并、转、放工作,最大限度回应社会各界合理意愿,规范政府行为,激发社会活力。

  据介绍,为便于社会公众检索查阅,此次正式公布的版本有两个,一个是详细版本,一个是简化版本。两个版本实质内容和效力相同,可以互为参照。两个版本在“中国·哈尔滨”网站上均予公布。为了方便社会各界查询权力清单详细情况,简化版本增加了“与详本对应关系”项,将相关对应关系一一列出。此外,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权力清单中属于履行出资人监管责任的权力事项,此次不作公布。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