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抚远口岸4月30日7时30分开关 22年来最早的一次
2015-05-02 07:38: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游客通关安检。

  人民网哈尔滨5月1日电 4月30日7时30分,2015年黑龙江省抚远口岸正式开关,当日出入境游客人数达355人次。这是1993年抚远口岸通关以来开关最早的一次。

  据悉,抚远与俄罗斯远东中心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之间仅一江之隔,航道距离65公里,乘船1个小时便可到达。2014年,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签订了两地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协议,举办了中俄橡皮艇拉力赛、中俄环黑瞎子岛自行车赛、中俄青少年交流营、中俄教育代表团互访等大型活动,不仅密切了两地关系,而且为双方经济及口岸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14年抚远口岸全年出入境人数达到15.4万人次,同比增长92%;进出口货物4.1万吨,同比增长88%。

  目前,根据抚远方面的统计数据,当地通过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打造对俄商品集散中心等方式,已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居民出国娱、购、游的首选地。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