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羊胎素抗衰老“画皮”已揭破 哈市一些美容机构还在用
2015-05-08 07:40: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 近日,瑞士医疗监管部门一纸禁令全面封杀羊胎素疗法,天价羊胎素“美容、抗衰老、葆青春”的谎言被揭穿。6日,记者走访哈市10家整形医院和美容院,其中御美会整形美容机构、光谱美容院称可以打羊胎素,价格在9800元到30万元不等。哈尔滨禾力康医疗美容整形机构则表示,可以联系去瑞士注射,但至少需要50万元。对于注射羊胎素的效果,美容机构称不仅能改善皮肤状况,还能改善睡眠状况,清除体内垃圾,让身体变得更轻盈。

  哈市仍有美容机构

  使用羊胎素

  位于哈市香山路19-2号御美会整形美容机构可以注射羊胎素。该机构姚医生介绍,羊胎素是日本进口的,分20针和50针,价格分别是9800元和19800元。羊胎素隔一天一打,一个疗程是50针,但有的人担心效果不好,想先试试,就推出了20针的小疗程。一般注射一个疗程后,根据自身的状况不同,可以停一到两年再打。

  “这个是从身体机能开始一点点帮你去调节,真正恢复人体的年轻态。”御美会整形美容机构姚医生说,这是全身机能的大换,包括对皮肤、卵巢机能都有好作用。她还表示,这个药已经很成熟了,不是一年两年了,她们自己的医生都打,没啥副作用,“打了总比不打好”。

  哈市道里区西十三道街60号光谱美容院也能注射羊胎素。一名叫媛媛(音)的工作人员,要剪美容者的指甲运到公司总部,看看缺什么能量元素再打羊胎素,还有就是把美容者直接送到法国,到那边直接打。在国内打大约是五六万元,到法国打得需要20到30万元不等。然后根据自身情况,一年打一次,也可几年打一次,“打完后,会感觉身体轻松,血液垃圾特别少,代谢自由基的能力特别强,不会感觉很累。”

  哈尔滨禾力康医疗美容机构一位郭姓咨询医生说,他们这里不能打羊胎素,如果经济条件好可以去瑞士打,他们帮着联系,需要四五十万元。她还说,羊胎素不只针对脸,而是整个身体年轻化,内分泌系统、皮肤质量好,是一种奢侈品。

  羊胎素没正规批号

  多数整形医院不打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整形医院都没有注射羊胎素这项内容。哈尔滨艺星整形美容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打不了羊胎素,而且在国内正规医院,很少有打羊胎素的。

  哈尔滨索菲整形美容医院、超龙医疗美容、韩国丽珍(哈尔滨)医疗美容医院都不能打羊胎素。哈尔滨索菲整形美容医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羊胎素没有正规批号,他们没有这个项目。哈尔滨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也表示不能打羊胎素,多数是美容院注射,“羊胎素查不到正规批号,不允许注射。”

  羊胎素与蛋清差不多

  没啥神奇效果

  “羊胎素与鸡蛋清差不多没啥神奇效果。”省医院整形科主任冉维志介绍,药品分准字号药和健字号药,羊胎素是健字号药,主要是保健的作用。

  羊胎素中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提纯后可以吃,但与吃鸡蛋清区别不大。注射的羊胎素就是更加提纯,就像双黄连口服液有注射也有口服一样,只是注射的提取更纯。因为羊胎素蛋白质含量高,如果美容者正好缺乏蛋白质,会有一些改变,但并没有改善身体机能、清除身体垃圾、延缓衰老等神奇功效。目前,我国的卫生主管部门没有对人体注射羊胎素发过许可证,所以正规的医院是不会使用的。也就是说,在我国注射羊胎素是非法的。

  今年3月末,瑞士联邦卫生部和药物监管局发布联合公报说,瑞士医院及私人诊所长期推出的活细胞疗法(羊胎素)使用的产品未经许可并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并在瑞士国内全面叫停羊胎素抗衰老疗法。瑞士药物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没有科学证据显示,羊胎素疗法有任何抗衰老作用,且该疗法会产生显著的健康风险。□摘自《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