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润儿:担当教书育人崇高使命 引导青年学生茁壮成长
2015-05-08 08:4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7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深入到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支部、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润儿分别在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高校不同层面负责同志就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润儿指出,从国际复杂的环境、市场经济的影响、青年学生的状况来看,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担当教书育人崇高使命,引导青年学生茁壮成长。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理论引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工作,解决好青年学生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问题;要加强思想引领,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要加强实践引领,充分发挥省委高校工委、“两课”教师、高校宣传部门作用,齐心协力把“四进”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重点来抓,在方法上要做到“教”与“学”、“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务求真学真信真懂,用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陶冶思想,提高明辨是非、把握方向的能力。要保证学时、教材和师资力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透、讲准、讲好,引导青年学生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坚持好正确政治方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张效廉要求,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两课”教师和政治辅导员的教学科研骨干作用、“两课”的主渠道作用、青年学生的主体作用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宣传部门的指导作用,扎实开展好“四进”工作。

责任编辑:关虹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