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连接中俄贸易大通道 牡绥铁路绥芬河北站场开始施工
2015-05-08 11:01: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景霜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 (杨景霜 记者 付巍) 7日9时,随着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绥芬河站北场1003号道岔的铺设,拉开了铁路北场铺轨施工的序幕。

道岔铺设施工的镜头。

  记者在绥芬河铁路北场1003号道岔铺设现场看到,吊车将重1吨、长10多米的道岔尖轨托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缓缓地放在岔轨上,随后20多名工人手拿撬棍,将尖轨慢慢移动至轨槽内,然后校正轨枕间隔、测量轨距、组装扣件等工序紧张有序展开。

  该工程是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二标段的控制性项目,工期紧迫、多工种交叉作业、任务繁重,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牡绥项目部举全员之力周密部署,分工包保,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案,配备了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展开攻坚会战。将完成铺轨29.416公里,铺设道岔64组,铺设砟石5万立方米,计划9月竣工,为实现全线开通运营目标奠定基础。

  据了解,绥芬河站既是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终点站,又是连接中俄贸易的铁路大通道,所处地位十分重要,担负客货列车的到站和编组任务。改造后的绥芬河站北场分客车场、调车场和到发场。站场共有客车线6条,其中准轨线4条、宽轨线2条;正线2条;到发线5条;存车线2条;调车线8条;牵出线2条等。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