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二批专项巡视工作将启动对14个地区单位专项巡视
2015-05-08 19:4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徐大勇 记者 印蕾) 2015年省委第二批专项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议8日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盛强调,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四个着力”、“两责任一纪律”,重点关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还可能提拔的党员干部,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切实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015年省委第二批专项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黄建盛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杨汭宣布专项巡视任务分工。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参加会议,并宣布今年第二批专项巡视任务分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5月上旬到7月上旬,省委7个巡视组将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省环保厅、省粮食局、省体育局等3个省直单位,安达市、鸡东县、宝清县、勃利县、萝北县等5个县(市),龙江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等2家省属金融单位,齐齐哈尔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牡丹江医学院、绥化学院等4所省属高校共计14个地区、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和王宪魁书记等领导同志对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并邀请省国土资源厅、省审计厅有关同志进行专项辅导。

  黄建盛指出,今年春节前,省委巡视组对掌握资源管理权和具有行政职能的7个省直单位开展了第一批专项巡视,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发现了不少质量较高的问题线索,帮助省委更加全面地掌握这些单位的真实情况,对巡视情况的反馈也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目前,巡视中发现的40多个问题线索,已经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黄建盛要求,要正确把握巡视方针,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盯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四个着力”,力求切中要害,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加快巡视节奏,力争实现我省“五年巡视一遍”的目标,同时推动巡视工作向市县、省直单位、高校、国企延伸,形成“全覆盖”、“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黄建盛强调,这批专项巡视的对象既有省直单位,也有县(市)、高校和国企,在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巡视规律特点,创新方式方法。要抓住专项巡视“短平快”的特点,吃透情况,做足功课,聚焦突出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在较短的时间内把问题搞清楚,形成更大的震慑力。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在“专”上下功夫,用好用活巡视手段,深入挖掘问题线索。要写好巡视报告,做好巡视反馈,强化问题整改和线索办理,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要注意借鉴中央巡视组的做法,善于通过巡视总结共性问题,帮助被巡视单位找出腐败风险点,查找体制机制漏洞,深化各项改革。

  黄建盛对巡视干部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巡视干部“十不准”规定,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尽职尽责,敢于碰硬,不断提高能力,努力发现问题、准确指出问题、负责任地提出问题,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责任编辑:吕博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杨汭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