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丁香均采自三株百年老树(图)
2015-05-09 09:52:36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李鹏举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和平邨宾馆庭院内的“百岁丁香”

  幼儿园内的“最老紫丁香”

  新晚报5月9日讯 一场春雨过后,街头巷尾的丁香花全部怒放,花香飘遍整个城市,赏丁香花的季节到了。

  3个丁香主题公园

  囊括所有丁香品种

  近年,哈市新建了3座以丁香为主题的公园——位于哈阿立交桥、三环路旁的丁香科技博览园、位于群力大道旁的丁香公园和位于保健路与旭升街交口处的丁香园。如今这里都已是一片花海。每个公园的丁香种类都十分丰富,囊括了街路、小区、庭院里的所有丁香品种。

  三株百岁“母树”

  两株已花朵满枝

  东北林业大学植物分类学专家告诉记者,哈尔滨有三株丁香十分有名,全市繁殖的丁香均采自这三株老丁香。它们分别位于和平邨宾馆庭院、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和兆麟公园。

  目前,只有兆麟公园里的百岁暴马子丁香尚未开花,按推算,今年这株老丁香开花时间约为6月初。

  “反常”气温让花期延长三天

  市园林科研所工程师刘磊告诉记者,丁香花期一般只有7天左右。目前哈市天气有些反常,较低的气温起到保鲜作用,花期至少可以延长3天。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