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超七成小微企业属首次创业 “先照后证”激发创业活力
2015-05-10 07:18:02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调宣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5月10日讯 哈尔滨全面启动实施“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在放松准入管制、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民创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处于创业初期的147家正常经营的样本小微企业跟踪调查显示,首次创业的超七成。

  “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力地激发了市场的创业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一季度,在调查的样本企业中,首次创业的占76.9%。其中,大学生创业的占11.0%,非大学生创业的占65.9%。二次或多次创业的占23.1%。

  与此同时,工商注册的便利化步伐大大加快,缩短了办事时间,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有的甚至当天能办营业执照。调查表明,一季度,有86.8%的企业已完成全部许可的办理,有9.9%的企业完成部分许可的办理,3.3%的企业不需要办理许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