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央行降息省城各银行存款利率未出现自主浮动
2015-05-11 16:2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记者 吴萌) 央行宣布11日起执行新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至存款基准利率的1.5倍。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各银行的存款利率未出现自主大幅调整。

  五大国有银行中,中国、工商、农业、交通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均为0.35%,定期存款的半年、一年和五年利率分别为2.3%、2.5%和3.75%。建设银行的活期和定存的年利率相较均其他4家银行高了0.05%。

  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中信、兴业、广发、光大、浦发定期存款的半年、一年利率分别为2.5%、2.75%,五年的定存率最高为广发银行4.00%。

  地方性商业银行中,龙江银行定期存款的半年、一年和五年利率分别为2.99%、3.25%、5.225%。哈尔滨银行为2.665%、2.925%、5.000%。

  相较于上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直接上调30%存款利率,虽然本次调整中存款利率浮动空间也有上调,但目前哈市各银行依然没有大的调整动作。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