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十措施发展信息通信业
2015-05-13 08:59:1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白皓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日报哈尔滨5月12日电 黑龙江省日前召开会议,提出十大措施支持黑龙江省现代信息服务业和信息通信业发展。

  省长陆昊强调,政府部门要大力支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支撑和发展环境;省内基础电信企业要继续助推各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主动服务智慧龙江发展。

  这十大措施包括:着力解决制约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制度性问题;推动公共区域和公共建筑进一步向基站建设开放;大力扶持数据中心建设和发展;下力气解决进场难题,加快宽带入户工程进度;尽快公开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让信息服务企业,尤其是增值服务企业掌握充分信息,了解网络规模和发展趋势;加快推进《黑龙江省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统筹推动全省信息服务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应用;加快云服务应用,系统推动各行业与信息服务业和信息通信业结合发展;要系统做好全省“互联网+”整体应用规划;做好信息服务企业培育、扶持中小微信息服务企业发展和支持信息服务业领域大学生创业。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