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畅通沟通渠道倾听企业意见 哈尔滨大力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
2015-05-18 09:37: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18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重点台资企业座谈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各有关区、县(市),市直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采取系列切实有效措施,主动为台资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哈尔滨要求,各区、县(市),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真正做到引导不干涉,支持不添乱,服务不刁难,大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环境,提供真诚服务。据了解,市直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及时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台办将切实发挥台资企业“娘家”作用,主动沟通,加强协调,真正成为台资企业在哈的贴心人。通过共同努力,促进在哈现有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并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哈落地生根。

  据悉,自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哈尔滨以来,到去年底,在哈台资企业已经达到74户。顶津、新天地等一批知名台资企业相继登陆哈尔滨市,台商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促进了哈尔滨市食品饮品、电子信息、机械加工、餐饮服务等产业发展。

  据悉,截至2014年,哈尔滨市共有外商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9户,台湾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占全市外商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8%。其中,食品行业有台资规上企业6户,消费品、原材料各有台资规上企业1户。在8户台资规上企业中,分布在经开区的4户、利民开发区1户、阿城区1户、双城区2户。截至2014年底,哈尔滨市台湾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6.62亿元,占全市外商投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8%。实现总产值超10亿元以上企业3户,比2013年增加2户。实现产值超亿元以上企业4户。2014年,哈尔滨市台资企业纳税3.61亿元,安置就业7952人。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