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个月收缴六千余册非法出版物 排查网站283家
2015-05-23 08:00: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治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全市各级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公安、工商、网信、教育、城管、交通、邮政、海关等部门联手,深入开展“净网2015”、“护苗2015”、“固边2015”、“清源2015”、“秋风2015”五大“扫黄打非”专项执法行动,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040册(盘)。

  据了解,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市“扫黄打非”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出动车辆156辆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各类经营场所836家次,清理游商地摊22个,清理违法销售车载音像制品11处,排查网站283家,发现并清除不良信息1410条。办结行政案件6起,罚款5.1万元。刑事案件判决2起,刑事侦查破获1起网络游戏外挂案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5月19日至20日,省“扫黄打非”督查组对我市进行了明查暗访。之后,省督查组对我市年初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督查组组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许宏志表示,大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织严密,行动迅速,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能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保持了对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有力地维护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文广新局局长王冬表示,今年的五大专项执法行动是按照国家和省2015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要求开展的,目的是要全面加强对进境入市、运输流通、市场销售、网上信息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坚决打击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持续不断地对各类非法出版活动进行治理,各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