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垦区八五三农场遭遇龙卷风袭击 百姓损失严重(图)
2015-05-23 13:3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宫勤华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宫勤华 记者 侯巍) 5月22日15点40分左右,我省垦区红兴隆管理局八五三农场第三管理区三站、第六管理区二站局部地区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48间房屋倒塌,58栋育秧基地大棚损毁,灾害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目前,受灾群众已经得到有效安置。

受灾群众向红兴隆管理局民政局科长宋海旺及八五三农场领导哭诉灾情。 刘本亮 摄

灾情发生后,八五三农场工会主席魏贤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梁岩 摄

八五三农场遭遇龙卷风后受灾的房屋。 刘本亮 摄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该农场领导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看灾情,组织公安、林业、民政等多部门联合救灾。作业站积极组织受灾群众抗灾自救,帮助紧急安置住处,管理区腾出办公室,将受灾群众妥善安置,保证受灾群众居有定所。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对受灾农作物采取补救措施,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由于多处民用电线杆被刮倒,导致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农场及时组织电力部门进行抢修,保证群众的生活。

  据了解,由于农忙时节,大部分职工不在家中住或已经迁出,故无人员伤亡。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八五三农场共有上述2个管理区受灾,倒塌房屋48间、严重损坏房屋134间、水稻育秧基地58栋大棚全部损毁,此次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6万元。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