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未成年人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启动
2015-05-23 14:31: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明德守礼,22日,省暨哈尔滨市未成年人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市花园小学校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活动在全省正式拉开序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明德守礼倡议,参加活动的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和花园小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契合中央要求,反映家长期盼,符合青少年实际,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强化未成年人道德养成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它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张效廉强调,要从突出活动主题、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领、不断拓展创新四个方面切实抓好“六个一”活动的推进实施,要与“我的中国梦”、创建文明校园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丰富道德内涵,创新活动形式,以增强活动的活力和生命力。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把“六个一”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提上议事日程,要建立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健全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的长效机制。各级文明办、教育局要精心组织,共青团、妇联要发挥各自优势抓好推进落实。

  据了解,明德守礼“六个一”活动是从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际出发,通过开展召开一次明德守礼主题班(队)会、读一本好书、为同学做一件友善的事、为老师做一件感恩的事、为父母做一件表孝心的事、为社区(村屯)做一件有益的事,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养成尊德守礼的习惯,而开展的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创新尝试,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校园向家庭、社会延伸,从内化培育向外化践行的有益实践,更是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内容和有效举措,必将推动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