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开展沿江整治行动 市直单位公务码头本月统一迁出
2015-05-25 20:0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广义) 5月25日,全市沿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在哈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哈市沿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打造“松花江黄金岸线”,哈市松花江公路大桥至松浦大桥江段,除必要的经营性客运码头和公务码头外,其余码头将全部迁出,“钉子户”码头拒不迁移或依法强制清除。

被迁走的公务码头。东北网记者 张广义 摄

  据了解,哈市沿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2015年5月14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将重点对哈尔滨市东、西两座四环桥之间(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松花江大桥至四方台大桥区段)松花江岸线及相关陆域、水域环境和呼兰河城区段岸线及相关陆域、水域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除必要的经营性客运码头和公务码头外,其余码头全部迁出。5月31日前,市直单位的公务码头统一迁至群力公务码头停泊区或道外公务码头停泊区。6月10日前,将尚未迁移和待迁自用码头统一迁至规划的自用码头停泊区。对拒不迁移的“钉子户”码头、新增私建滥建码头将从严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必要时申请法院依法强制清除。目前,哈尔滨海事局已主动带头将位于道里九站公园内的海事码头迁至道外公务码头停泊区;交通局去年带头撤销了位于道外儿少中心附近江段的交通执法码头,今日又将位于九站公园人民广场附近水域的交通码头迁至群力公务码头停泊区;水务局也已做好了河道码头、水文码头、防汛码头的迁移准备工作,计划近日迁至规划的群力公务码头停泊区,确保5月31日前完成市直单位公务码头的清理迁移工作。

  此外,哈市还将全面规范渔船、自用船停泊秩序,对沿江乱停乱放渔船、自用船进行彻底清理,并尽快划定自用船停泊区和道里江段渔船集中管理区,组织沿江船舶有序靠泊。同时彻底清除江边“顽症”。对江畔餐厅附近水域水上浮动小房、青年宫附近水域破旧船舶以及占用滩涂、堤岸私建乱建、乱摆乱放、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并对江边喊客揽客、流动售票、兜售船票等扰乱公共秩序、影响城市形象的“小白帽”开展专项整治,倾力打造以“秩序岸线、文明岸线、通透岸线、文化岸线、生态岸线、魅力岸线”为特征的松花江黄金水岸,为实现“一江居中,两岸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