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座谈会
2015-05-29 17:36: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记者 印蕾) 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第三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贯彻实施行政许可“一法一例”、优化全省旅游发展环境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凤春讲话,副省长孙尧汇报了有关情况。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的总体安排,日前,执法检查第三组先后深入到省旅游局、鸡西和牡丹江市,实地检查了行政审批中心和部分旅行社、旅游景区,听取了两市政府的相关情况汇报,与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负责人及部分导游、旅游者进行了座谈。在此基础上,又系统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对全省实施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和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和总体认识。检查组认为,省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改革,通过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积极推动优化全省旅游发展环境。省旅游局对已有的51项行政权力进行了集中清理,取消和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权力,同时推出了奖励旅游包机专列、鼓励旅游景区建设等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新机制、新举措,通过组织百强旅行社游龙江、与中青旅合作、打造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全省湿地论坛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行政许可“一法一例”贯彻实施力度,跟进权力清单制度建设配套措施,加快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建设步伐,全力做大做强旅游业,推动龙江经济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检查组还就检查中发现的旅游管理体制不顺、旅游人才培养乏力、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规划不合理、旅游与民族文化融合不够等涉及旅游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