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与省政协委员交流全省经济发展形势
2015-05-29 20:5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结合总需求增长空间和我省比较优势领域苦干实干

  努力解决制约龙江市场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陆昊与省政协委员交流全省经济发展形势 杜宇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东北网5月29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29日上午,为使广大政协委员及时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省经济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有针对性地参政议政,应省政协邀请,省长陆昊来到省政协常委会议室,与省政协委员就全省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座谈交流,并回答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

陆昊进行座谈讲话。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与会人员。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陆昊表示,与省政协的同志交流有关情况,既是一次很重要的关于全省经济发展的民主协商,也是省政府接受省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省政协和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过许多重要而富有见解的意见,大多数都被省政府采纳或体现在工作安排中。陆昊介绍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挖掘释放发展潜力、深入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的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他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龙江遇到了全国经济下行和大庆油田产量价格下降历史拐点叠加的双重挑战,我们要在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找准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和龙江有比较优势的领域苦干实干,如现代农业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涉农金融服务业,整体性生态化优势带动的旅游业、健康养老产业,矿产资源及其深加工,对俄全方位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信息服务业,部分地区的教育、文化产业等,同时大力度解决转变思想观念、忽略营销、不注重与资本市场合作、市场化配置资源程度不够、公共资源更多配置到不创造财富的非生产部门等制约市场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通过发挥优势、注重工业、多点培育,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努力占领有发展优势的领域,形成我省优势竞争格局。陆昊最后说,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关注龙江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合力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在哈省政协经济界委员,省民革有关人员及省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