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全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见实效 企业减负8.4亿
2015-06-02 07:29: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1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切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的汇报》。据悉,下一步哈市将继续加大简政放权的工作力度,成立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强化监督,哈市各部门将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坚决打通“放、管、服”举措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据了解,年初以来,哈市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联动配合,切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哈市政府法制办已全面完成了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在全国有立法权的城市中率先做到了自设审批“清零”。哈市财政局取消、停征、合并及降低标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24项,共减轻企业负担8.4亿元。哈市民政局将民办非企业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审批时限全部提速为“即时办理”,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等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申请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下一步,哈市还将成立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下设审批改革组、中介服务改革组等7个专题组和1个综合组,统筹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