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2015-06-04 16:14: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彦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彦 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4日上午在省委党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推进依法行政,为市县政府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强调,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开创法治黑龙江建设新局面。

  郝会龙指出,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说,“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郝会龙强调,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法治基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政府职能的迫切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这既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也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

  郝会龙要求,要坚持奖、罚、示范并举,从思想观念、精神境界的层面,积极引导市县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养成依法行政、按制度和规矩办事的好习惯,全面把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他说,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是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约束和规范行政权力,使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公开有度、监督有效。各级政府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依法全面履行政职能,健全政府依法决策机制,积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郝会龙强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法治与改革的关系,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振精神、锤炼作风,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汇聚起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辉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