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迎今年最大一场雨 杜尔伯特发暴雨黄色预警
2015-06-08 09:52:1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些孩童将积水严重的路口当成水上乐园。

  东北网6月8日讯 6月起,强对流天气高发,大庆也迎来了频繁降水。受高空冷涡影响,从上周五开始,大庆雨水连绵不断,主要集中在上周六晚上及周日上午。这场降雨对市民的生活及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部分路段还出现了较深的积水。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这场雨降雨量级为大雨,肇源、杜尔伯特的降雨更大。肇源县气象局在昨日4时发布了强降水蓝色预警信息;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在昨日12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息。

  由于局部县区降雨量较大,市气象台于昨日7时40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不过,本场降雨分布不均匀,市区及各县区的具体降雨量差异很大。

  截至昨日15时,市区的降雨量为66毫米,为大雨。截至昨日14时,肇源义顺乡的降雨量为70.7毫米,接近暴雨;杜尔伯特一心乡的降雨量为67.7毫米;肇州的降雨量为24毫米左右;林甸的降雨量为62.2毫米。

  从降雨量不难看出,这场雨是今年以来大庆最大的一场降雨。同时,这也标志着大庆雨季模式正式开启,雨天将逐渐增多,雨量也将增大。

  在降雨的同时,昨日大庆的风力也不小,平均风力为4级,瞬时最大风力5级。同时,这场降雨也把最高气温拉到了20℃以下,昨日的最高气温为17℃,最低气温为12℃。

  今天,大庆为阵雨天气,气温略有回升。明天,降雨将按下暂停键,天气转为晴有时多云,气温继续回升。

  也就是说,高考这两天,大庆将是前期湿冷、后期晴热的天气。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根据天气增减衣物,注意预防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0日,大庆将再次迎来一次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近期多降水天气,气温升降频繁,提醒市民及时携带雨具,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