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韩国秃鹫“迫降”黑龙江密山 要肉不思密达
2015-06-09 16:4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胡鹏飞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9日讯 6日,密山市富源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富生村一处水田地发现一只虚弱的大鸟,便将其带回救助。后来调查大鸟的脚环发现,这竟是来自韩国首尔的一只秃鹫。

  据介绍,当日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只大鸟无力地蜷缩在田埂,脖子上一圈长羽,站起来有一米高。村民们围观拍照,把大鸟吓坏了。

  民警将村民劝离后,把大鸟包裹带回派出所,又买来牛肉喂它。随后,民警发现它左脚上有个银环,上面有数字,经网上比对,这是一只有记录的野生秃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后经密山市畜牧兽医局检疫人员采样检疫证实它没染病,兴凯湖自然保护区科研所科研人员确认,它是在韩国首尔环志放飞的。

  据专家介绍,这只秃鹫重20斤,双翅展开近3米,没有外伤,可能因气候、饥饿、缺水等无法飞行。目前专家正进行养护,待它恢复后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