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月薪3000元调整后每年少交180元
2015-06-10 07:33: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6月8日,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获悉,为完善失业保险制度,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就业稳定,从3月1日起,大庆市失业保险费率个人缴费费率,由1%调整为0.5%,个人缴费有所减少,待遇不变。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要求: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调整为1.5%,个人缴费费率,由本人工资的1%调整为0.5%。记者算了一笔账,按原来的3%计算,如果你是一个月薪3000元的企业职工,此前按单位缴纳2%和个人缴纳1%失业保险费计算,单位每月需缴纳60元,个人每月需缴纳30元。调整后,单位每月需缴纳45元,个人每月只需缴纳15元。

  这样算来,个人每年就能节省180元,同时,单位缴纳的钱也少了。市人社局失业保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20.81万人。由于该文件下发日期与执行日期有所差别,另因单位和个人降低费率的比例不一样,以至于抵扣的月数无法统一。

  为此,大庆市人社部门决定,将前几个月多收缴的失业保险费,从7月起开始抵扣,抵扣完为止。信息系统处理方式将与市财政、市地税征收部门共同协作予以解决。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个人的缴费费率调整按0.5%缴纳,缴费额减少了一半,也就是说,个人工资中扣除失业保险费部分有所减少,但待遇不变。据悉,从4月1日开始,大庆市市区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至每人986元/月,月净增306元;四县调整至每人765元/月,月净增315元。我市与大庆油田、哈尔滨和绥芬河,同处于全省最高标准。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三险一金政策详尽解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