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打造“智能化绿色大冰箱” 将绿色食品送上国外餐桌
2015-06-10 10:04: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记者孙英鑫 王忠岩) 2015年初,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在全国两会黑龙江省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把销往千家万户的小冰箱集中到齐齐哈尔建若干个智能化的大冰柜,对高端的绿色有机食品实施可调控的恒温恒湿保存储藏,把齐齐哈尔的绿色有机食品打入高端市场。

建设中的对俄商贸交易中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齐齐哈尔绿色食品交易及跨境电商平台孵化中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齐齐哈尔市星光东部陆海丝绸之路跨境贸易中心,就是齐齐哈尔发展产业园区建设的一个亮点。


  5月27日中午,“绥满铁路1480行纪”2号采访组驱车来到齐齐哈尔市星光东部陆海丝绸之路跨境贸易中心,4万余立方米的仓储区,设有保鲜、恒温、低温和冷藏多种库房,可满足各种食品的储存需要。同时,投资2.3亿元建设对俄线上线下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交易中心,汇集电商和期货交易,预计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

商户们的存储冷冻食品的冷库。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商户们的进口海鲜产品存储在的冷库内。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齐齐哈尔市绿色(有机)食品推广中心主任纪春辉表示,中心定位是以交易为目标,以电商为手段,以冷藏冷链物流为保障的综合绿色食品互联网电商产业园。主要向国外销售粮食、蔬菜和水果,组成东部陆海物流商贸联盟,依托铁路口岸、航空港形成东丝路带重要节点,打造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绿色食品交易及跨境电商平台。形成智能仓储、物流硬件建设集群,形成境内外绿色食品商贸物流集散地。

  目前,中心已与年成集团、中粮集团签订了400万吨商品粮预售协议,又先后组织4户在俄种植农产品的农业生产大户返乡,成立了蔬菜种植合作社,构建了1000亩温室大棚,并将产品销往俄罗斯。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星光东部陆海丝绸之路跨境贸易中心,将积极构建对俄经贸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对俄农产品、建材加工、机电装备加工、小商品集散基地和进口木材、进口铁矿砂加工基地建设。依托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和对俄窗口企业、商会组织,发挥对俄商协会作用,扩大优势产品出口,提升对俄外贸进出口规模。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