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北网评论:英雄的光辉不灭
2015-06-10 18:05: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明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陈首杰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首杰是谁?陈首杰生前系鹤岗市公安局兴安分局峻德路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2015年5月1日,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陈首杰在与持枪歹徒英勇搏斗中不幸中弹受重伤,虽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于2015年5月14日光荣牺牲,终年36岁。

  陈首杰是个好警察。他中枪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是警察!把枪放下,有事儿冲我来。”在危难之时,他爆发出了一名警察的勇敢、忠诚和担当。

  陈首杰是个英雄。如果不是他吸引了穷凶极恶的歹徒,枪膛里的子弹,不知道会飞向哪里。是的,陈首杰心里知道自己呼喊后的代价,可是他依旧大声喊出了那句话算不上豪言壮语的豪言壮语。在生死之时,他用生命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光辉不灭。在从事公安工作的14年里,陈首杰累计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70余起,起诉人犯近百人,捉获各类网上逃犯42名。而在他从事刑警工作之前,他是位普通的社区民警,然而就算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他依然热心帮助军列家属,积极为无子女老人办理低保,协调水电公司帮助600余户居民解决生活用水问题。我们相信,在他挽救的和他帮助的人们心里,永久保留一颗种子,那个种子来自陈首杰。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精神不死。人们会铭记英雄,会感恩英雄,会捍卫英雄捍卫的东西。城市因为失去一个英雄而悲伤,但英雄之名不会暗淡,英雄的城市会化悲伤为力量。我们的社会不会因为失去一个英雄而失色,反而会举起英雄用生命燃起的火炬照亮更多人。

  英雄永恒!(评论员:于明霞)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