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父亲节"遇上"端午节" 送啥礼物最贴心
2015-06-18 10:08:1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今年的端午假期为6月20日-22日,而6月第三个周日的父亲节恰巧为端午假期第二天,是2008年实施小长假制度以来,父亲节首次与端午假期“相遇”。一些市民表示,愿意拼上1-2天年假,与父亲完成一次“孝心之旅”。也有一部分市民表示,小长假期间各个景点肯定游人爆满,对于年纪大的父母来说,不适合,不如给父亲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或者为父亲做一桌大餐更实惠。

  那么父亲节送什么礼物好就成了很多孝心子女感到困扰的问题,小编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父亲节适合送给父亲的实用礼物。

  1、眼镜

  带父亲去正规眼镜店做全面视力检查,选择一付新的眼镜!

  2、手表

  让爸爸每次看时间的时候都可以想到这是自己孩子送的,别人问起来的时候也特别骄傲!

  3、剃须刀

  非常实用的礼物,每天都用得上,要买全自动的哦,这样老爸用起来才方便嘛!

  4、时尚配件

  皮带、包、领带、数码新品,甚至护肤品……老爸永远不会承认他们缺这些,但如果你送给他,他也会很高兴。

  5、书、杂志、报刊

  一本老爸心仪作家的新作,或和他嗜好相关的书。订一份他喜欢的杂志和报纸。

  6、书画用品

  画画时,脑、眼、手都在同时进行,有助于预防疾病。另外,色彩的刺激也会增加大脑的活跃度,送父亲一套绘画用品,既可以排遣父亲的寂寞,还能调心静气,益寿延年。最后,要记得的是,当父亲完成一件作品后,别吝惜你的赞扬。

  7、计步器

  研究显示,用计步器的人心脏水平更好,送计步器给父亲,一是能让父亲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二是设定目标使散步容易坚持下去,鼓励父亲“不坐电梯走楼梯”或者“乘公交时多走一站再上车”的习惯,只要每天走7000步,就会逐渐使骨质变硬,防止骨质疏松,而且对很多疾病也能起到预防作用。

  8、广场舞插卡便携音响

  广场舞的风潮已经风靡了全球,在广场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军,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解压方式,买一台便携的插卡音箱送给自己的父母,让Ta们的业余生活变的更加的丰富多彩,生活也变得更加的健康吧!

  9、足部按摩器等按摩仪器

  足部按摩器的作用在于能够缓解脚部疲劳,养足护足,缓解手脚冰凉,改善腰酸、腿疼、睡眠不好等问题。

  10、茶具

  与父母同坐一厅,大家品着茶谈谈心,向父母们分享你的工作,听听父母在家所发生的乐事,忧事。一家人开开心心品茶,享受团聚的每分每秒。

  11、降低尼古丁的烟罐

  多次的劝导,父亲都不能把烟戒掉,邪恶的尼古丁每天都在伤害我们父亲的身体,既然父亲不愿戒掉香烟,我们能做的就是要降低尼古丁,焦油的含量。

  12、橄榄油

  橄榄油既能让够延缓父母皱纹的出现,让时光的刻刀不那么明显;又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让父母的晚年不受心脑血管疾病的折磨。

  13、园艺类

  养花侍草是不少老人家喜欢的闲暇活动,所以子女可选择送种子、盆栽植物或园艺工具。

  14、鲜花

  一束黄色康乃馨或石斛兰,以表达对父亲的尊敬和感谢之情。在日本、台湾等地,石斛兰被视为“父爱之花”。此外,白月季、三色堇、腊梅也是父亲节的理想礼品。让老爸也体会一下收花的感觉嘛!

  15、说好了再走的旅行

  其实“心里永远住着大男孩”的爸爸也很想出去玩,趁父亲节陪爸爸旅游吧!上了年纪的人怕麻烦,带他们出门,子女一定要担起导游重任,安顿好一切,准备好一切,说好了再上路,自信满满地出门,幸福满满的回来。

  16、用心陪伴

  父亲节是老爸的节日,暂时先推掉朋友的聚会,早点回家,不为别的就为跟老爸说说话。吃饭时陪老爸喝盅酒,饭后陪老爸散散步,晚上也不跟老爸抢电视了,这天凡事以爸爸为中心。

  17、为爸爸下厨

  平时因为工作忙,多有应酬,那今天就让老妈歇一下,把厨房争取过来自己动手,为老爸亲自下厨房。手艺欠佳不要紧,关健是你今天所做的饭菜已经多了一剂“调料”——对父亲的祝福。这肯定让老爸们吃起来感觉不同哦!

责任编辑:李澄

【聚焦】当"端午节"撞上"父亲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