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长春】22日夏至 吉林省平均气温24℃进入“烧烤模式”
2015-06-22 10:19:4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文化讯 (记者 田玲玲)昨天开始,我省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上午9点钟,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太阳的威力。只是在外面走一圈,就热得全身是汗,不打遮阳伞,简直没有办法出门。截至下午4点钟,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气温最高的前郭达到了33.7℃,长春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0.8℃。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我省持续高温天气。

  昨日,气象部门发布:22日白天,我省中西部地区仍持续32℃以上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城市最高气温为34℃左右,其他城市为30℃~32℃,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气温为30℃~33℃。

  “这两天的高温是受暖脊影响。”气象专家介绍,20日15时10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预计未来三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等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达32℃,西部地区局部地方可达34℃。

  本周降水比常年同期偏少

  如此高温天气,人们倍加期盼一场降雨带来凉爽,不过,这两天,我省只有局部地方才有点阵性降水。

  具体来看,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局部地方有小雷阵雨。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城、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雷阵雨,白山地区南部、延边地区南部局部地方有小雷阵雨。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白山地区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雷阵雨。

  今天是周一,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全省平均气温为24℃左右,比常年同期21.3℃明显偏高。周前期气温较高,注意防暑降温。

  28日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预计本周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毫米,比常年同期23.1毫米稍少。

  主要降水过程:25日前后,全省大部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28日前后,中西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雷阵雨,其他地区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

责任编辑:强锐

【聚焦】夏至,东北三省气温进入“烧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