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私家车保有量增至43万台 10万到15万元车受青睐
2015-06-22 10:43: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作为家庭的代步工具,伴随强烈的购车意愿,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正在走进千家万户,也在不断刷新着大庆私家车的数据。6月1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大庆私家车数量已经增至43万台。

  汽车家族越来越大

  曾有媒体报道称,多年来私家车增速与国内很多城市相比遥遥领先,就连一些发达城市也望尘莫及。回顾大庆私家车的增长历程,确实如此。

  记者查阅相关统计数据发现,从2005年开始,大庆机动车落户量就开始猛增,私家车所占的比例也逐渐提高。到2007年3月,私家车数量突破10万辆大关,当时,每天落户的新私家车平均达50多辆。此后几年内,机动车、私家车保有量继续快速增长。2010年年底时机动车的保有量在20多万台,其中私家车数量还不到20万台。

  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20辆,就意味着进入了“汽车社会”,到了2011年,大庆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就达到了46.4辆。到了2013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猛增到了45.8万台,其中私家车数量已经递增到了近36万台。随后,这两项数据再次被刷新。到2014年年底,大庆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1.4万台,其中私家车数量超过41万台。

  在6月18日的采访中,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还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3万台。

  同时,据相关统计结果显示,全市私家车保有量占机动车数量的比例正在快速提高。2006年机动车中,私家车占59%,2007年达到72%,到2008年私家车达到80%多。从目前的数据比例来看,私家车占比依旧超过了80%。

  10万到15万元车受青睐

  实地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1到6月份期间,尽管本地汽车销售市场,经历了从一般到激增再到平稳的行情变化,但不少的汽车销售企业或4S店整体业绩还算理想。其中一些经营多年的老店,前半年的汽车销量还是十分可观。

  和去年同期比较,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很多车商坦言:业绩赶不上去年,赚得也没去年多。“眼看6月份马上就要过去,和去年同期比较,今年的业绩要差一些。”在近两日的采访中,让胡路区世腾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这样说。在我市拥有多家汽车品牌销售店的大庆勤华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从企业的销售业绩来比较,今年确实相对差一些。记者还走访了尊泰汽车4S店等其他一些汽车销售企业,每家都表示整体来看销量要差一点,只要能见利润就卖,因此所赚的钱少了一些。

  不过,还有一些车企负责人表示,通过多种促销手段,企业的销量同比还是在增长。其中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的大庆成通4S店总经理姜洪海表示,从销售来看同比增长了20%。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整个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今年车市要比往年同期整体表现得淡一些。采访中,我市绝大多数车商也共同认为,大环境影响,再加上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汽车销售企业纷纷加入到了持续的价格战中,并捆绑推出了很多刺激消费措施,最后汽车价格压得越来越低,对消费者而言确实是好事,但对汽车销售企业来说,卖车的利润是越来越薄利化。

  据车商们反映,去年上半年,新车销售市场低端车有价无市、价位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汽车销量变化不大。今年价格在10万到15万元之间的新车很受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