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这两天哈尔滨嗷嗷热 怎么防暑看这里
2015-06-22 12:25: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高温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高温预报:受强暖空气影响,22日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最高气温在32-34℃。

  “铁板烧”模式正在进行中,往往给人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注意哪些事项呢?

  

1

  

  注意自我调节好情绪。

 

  因为高温天气,最容易使人心情烦闷,脾气暴躁,爱发火。所以,大家一定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免得窝火,不开心,伤人伤己。“心静自然凉”。

  2

 

 

 

 

 

  注意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

  因为高温使人慵懒,本就胃口大跌,再佐以大肉大鱼等油腻食品的话,更影响食欲,对健康也没有好处,还是多吃点新鲜蔬菜和时令瓜果的好。

 

3

 

  注意睡眠要充足

  夏季天长夜短,大家往往玩到很晚才睡,天大亮了还不起来,特别是年轻人,或多或少存在这一不良习惯,最好改掉,还是按时作息的好。另外,中午应午休,时间不需要多长,但最好不要忽视。眯一会,不仅对身体好,下午做事也会有精气神。

 

4

 

  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可避免时尽量缩短时间,最好避开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记得外出时涂防晒乳液,戴遮阳帽遮阳镜、打遮阳伞等,避免晒伤。游泳后,出水最好披上防晒衣,不然皮肤很容易晒伤。

 

5

 

  注意出汗时,千万不能为了一时痛快而用冷水冲洗。

  应当先把汗水擦干,歇一会儿后再用温水来洗。也不要喝生水或者为了解渴而暴饮。

 

6

 

  注意利用设施降温时,要适度

  例如,空调不宜开得过低,风扇风速不宜过快等。特别是对于关节不大好的人来说,更需注意,免得再受凉加重。

  

  注意避免中暑。

  高温天气,最好停止户外作业或者减少时间段。宜多喝点白开水,吃西瓜,或者煮点绿豆汤什么的喝。有必要的话,可以适当准备点防暑降温之类的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黑龙江省今日天气预报:

  今白到今夜:黑河、伊春阴有中雨绥化、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转多云。

  明白到明夜:伊春阴有中雨大庆、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今白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28-30)℃其它地区(31-33)℃。

  今夜最低气温:大兴安岭(9-11)℃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20-22)℃其它地区(16-18)℃。

 

 

责任编辑:强锐